不知道你抖抖抖会抖出兔子吗

一颗烂煤球
凹三:DUO_2025
安全屋:抖兔子

【白塔】

EAE(无差)

第十三章


-祝大家新年快乐!


-然后是,老九又画了!老九牛逼!吹爆老九!再艾特一次@侧方停车


-节奏和更新都会非常非常慢。包含本章目前预计还有大约七章之后才会写到他们相遇…说实话打cp tag我都有点心虚(._."ll)很感谢各位愿意耐心看下去


-地海AU


-“万物恒变:

作者及巫师不全然可靠:

龙无可解释。”

——厄休拉·奎古恩

————————————————————————


艾吉奥



“你看吧,艾吉奥,如果我们不去飞克威岛的话,我们就可以早点到达北黑佛诺,你也可以早点见到你的家人啊。”莱昂纳多躺在船舱里看着地图说。

“可飞克威北边的小镇上也有结手之女的据点,我不想就此错过,万一那里有最重要的那部分呢?啊,靠!”艾吉奥盘弄着船帆,他正在学习怎么用法术风驾船,但一如既往地,咒语在他嘴里很不灵验,这气得他在过去的半个钟头里直骂娘。

“耐心点,艾吉奥,不要辱骂风,风也是有脾气的。”

“好吧好吧,不过我或许不该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浪费时间,比起法术,我想刀刃可能更适合我。”他说着拍了拍腰间的匕首,尼可罗真的送给了他一把好刀,现在那把匕首旁还挂了一把长剑,是后来他自己从绥尔镇的铁匠那里购买的,用于应对一些危险情况。

“但刀刃不能帮你驾驶船啊,如果你要打败西泽尔,光用那把小刀也不行,既然你励志成为一个巫师,熟记万物的真名和各种各样的咒语就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莱昂,先不要说这个了,你看到左前方那条大船了吗?”艾吉奥打断了莱昂纳多的话。

莱昂纳多坐起来望了望海面:“看到了,那个红色公牛旗帜……那不是波吉亚家的标志吗?”

“没错,我都快忘了,这里是威岛和黑佛诺中间啊。而且我觉得他们在朝我们过来了。”

“嗯……看起来不太友好啊。”莱昂纳多说完就麻利地念起咒语,海面上马上聚集起一片雾气来,将他们的小船藏得严严实实,可还没等艾吉奥放松下来,莱昂纳多召来的雾气就散开了。

“怎么回事?雾也对你耍脾气吗?”艾吉奥问。

“我的咒语是有用的!他们船上也有个巫师。”莱昂纳多争辩到。

“好吧,那你还能再给他们制造点麻烦吗?我来负责驾船。”

“当然。”莱昂纳多说着便开始唤来更多的雾包围在他们的小船周遭,同时,一片雨云逐渐凝聚在波吉亚船只的头顶。

大船从西北面接近他们,艾吉奥朝着东面行驶,他知道这里再往东的话马上就会看到飞克威的海岸,他说:“看起来我们也不用纠结了,既然他们帮我们选好了方向,就这么去飞克威吧?”

“我不喜欢这样子做决定,但……先这么办吧。”莱昂纳多回答。

波吉亚大船的速度很快,加上对方船上有个巫师,甩脱他们一点都不轻松。但那巫师最终没敌过莱昂纳多,在海上周旋了快一个钟头后,他们终于干干净净地甩掉了对方,与此同时,飞克威的海岸线也出现在了视野中。

“你说他们为什么要追我们呢?”莱昂纳多疑惑到。

“也许是抢劫?我之前也听说过西泽尔手下的海盗还贩卖人口,不管为什么,总没有好事。”艾吉奥回想起德兰,那个海盗也跟他们是一丘之貉。

“连我们这种小船都不放过,可真够贪心的。”

夜幕降临之后,厚重的雾气开始笼罩在海面上,如果不是岸边模模糊糊的亮光指路的话,艾吉奥也不敢确保自己是否选择了正确的航向。之前他们借助莱昂纳多召唤的雾甩脱了波吉亚的船只,但这次的浓雾并不是莱昂纳多的杰作,巫师没有要运用法术驱散这些天然雾气的意思,是出于对“平衡”的谨慎,也是提防那艘波吉亚大船上的巫师,艾吉奥也心照不宣地没有要求他那样做。

小船靠近港口之后,负责掌舵的艾吉奥总算是松了一口气。飞克威岛西北部的耶罗尔是个繁荣的城镇,他们今晚可以在这里好好休息一夜,然后明天再向岛内前进,去北部的山中寻找那个藏在飞克威的结手之女据点。

莱昂纳多正点起一盏小灯,艾吉奥却突然间将那盏灯抢过来吹灭了,他示意莱昂纳多不要出声,指了指港湾里的一艘船。莱昂纳多疑惑地看向那里,随后有些恐慌地发现他以为甩脱了的那艘波吉亚大船正停在他们左前方的码头旁。

“怎么可能……他们明明在我们后面。”他压低声音对艾吉奥说。

“淡定,莱昂,这是另一艘,只是他们看起来太像了,你看,它的船首像是叶芙阮而不是我们先前遇到的那个独角鲸。”

莱昂纳多松了一口气,他们看到一群人正在码头和大船间上上下下地搬运物资,艾吉奥想了想说:“白天的事给我一种不好的预感,我们还是不要惊动他们的好。”

“我可以试着用个隐形咒语,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悄无声息地靠岸,但我不知道这艘船上是否也有一个巫师,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马上就会被发现的。”

“或者我们可以换一个地方登岸?”

“这个主意不错,但我们今夜就无法在耶罗尔住宿了,也许我们得露宿野外……”

艾吉奥已经开始将船小心翼翼地将船驶离港口,不管波吉亚的船在这里做什么,去招惹他们都是不明智的。

大约午夜时,他们终于在耶罗尔北面的一个海边小村子上了岸,艾吉奥将船栓在码头上,在这里他雇不到人为他们看守小船,但莱昂纳多的咒语可以保护它不被窃走。

村庄里寂静无声,也没有看到半点星火,他们又一次只能选择下榻在某户人家的羊圈。



清晨,一辆由飞克威北来的马车正在大路上摇晃晃地前进着,几个手持长矛的士兵随着马车一起前进。车中年轻的女子穿着一身华贵的丝质长裙,产自北飞克威的精致蕾丝被不计代价地缝制在每一处能装点的地方,一颗小小的红宝石挂坠点缀在这位女性的胸前。与她美丽宁静的外表不同,被称为丝佛扎的女子现在十分窝火,因为比起乘坐缓慢的马车来说,她更喜欢自己骑马驰骋,但她的丈夫却以“败坏女人的形象”为由坚决反对她骑马出门,再看看这些呆瓜侍卫,她就更加不快。她掀开帷幔想要透透气,顺便责问一下赶车的人为什么走这么慢,就在这时,六七个穿着铠甲的士兵突然从道旁的密林中冲了出来,还没等那几个侍卫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将马车包围起来了。

“你们这些废物!快举起武器战斗啊!”女人吼道。

“夫人!您待在车里不要出来!”那个可怜的马夫刚说完这句话就被那些全副武装的士兵中看起来像是带头的一个砍死了。

士兵们围了上来,只三两下就把马车前头全无防备的护卫杀了,马车后面的几个护卫立马冲上去跟那几个士兵交战。眼看这几个护卫也扛不住了,丝佛扎跳下了马车,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把短剑就加入了混战,她彪悍的行为一时间让打头的几个士兵傻了眼,丝佛扎趁其不备将短剑捅进其中一个士兵的头盔缝隙中,干脆利落地杀掉了敌人。

剩下的士兵见状都扑了上来,正当丝佛扎想要同他们拼个你死我活时,一把长剑赶在她前面抵挡住了敌人,丝佛扎有些讶异地看着长剑的主人娴熟地同两三个敌人周旋,他的动作虽然有时看上去有些多余,但也精巧地将几个士兵挡住了。这青年每一次都只面对一个敌人,一面闪躲一面寻找机会将长剑砍进敌人盔甲最薄弱的地方,那是狡狐教给他的技巧。很快,几个士兵都倒在了他的剑下。

“艾吉奥!你没事吧?!”莱昂纳多从后面赶来,有些焦急地问。

“我没事。”艾吉奥甩了甩长剑上残留的血,转身询问丝佛扎:“这位美丽的女士,你有没有受伤?”

尽管刚刚经历了生死时刻,丝佛扎脸上却没有半点恐慌,她收起自己的短剑,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回答:“没有,只是我家这群懦弱的侍卫让我感到有些丢脸。谢谢你救了我……我想我可以报答你。”

艾吉奥笑了笑说:“这没什么的,我大概也跟他们有点仇。”

“哦?这么说你知道他们是什么人?”

艾吉奥点点头,他们今早上上路时遇到了这几个匪徒,他一眼就认出来那些盔甲跟昨夜在耶罗尔波吉亚船上士兵是同一个制式。由于他们跟艾吉奥选择了同一条路,两人不得不悄悄跟在他们身后,直到他们藏进了路边的密林,艾吉奥意识到这些波吉亚士兵也许会做什么坏事,这才同莱昂纳多一起在一旁监视他们。不过艾吉奥有些好奇为什么波吉亚的士兵要袭击这位女士,他刚想开口询问丝佛扎时,女人就说:“但你并没杀死他们,你的攻击避开了这些混账的要害不是吗?”艾吉奥愣了一下,他的确只是将他们击倒,却不想杀害他们,对他来说这样已经足够了。

丝佛扎微微笑了笑,再次转移开话题说:“你叫什么名字?”但又一次地,还没等他回答,她就说:“啊,艾吉奥,听起来是个好名字。”

“什么……”艾吉奥感到十分疑惑,一瞬间还以为自己曾认识眼前的女士。

丝佛扎轻轻地笑出声来,她说:“抱歉,我有这么一个小小的坏习惯,因为我能稍微读取到一点别人的心思。”

“这很神奇……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的技巧,因此我还得冒昧询问一下你的名字了。”

“丝佛扎,你可以这么叫我。”她说完望向站在一旁迟迟不肯靠近的莱昂纳多说:“你在担心什么?我并没有恶意。”

艾吉奥对巫师投去疑惑的眼神,而莱昂纳多则支支吾吾地示意他过去,艾吉奥只好走到他的朋友旁边,巫师的表情看起来不太对劲,他把他拉得又离那辆马车远了几步。

莱昂纳多小声说:“你知道她是谁吗?”

“嗯……一位漂亮的女士?莱昂……我想这样子不太礼貌……”艾吉奥打心底里觉得不应当这样在人家面前说悄悄话。

“啊,你这家伙,她是个女巫,是‘北飞克威的魔女’!”

“那是什么?”

“我大致能听到你们讲什么噢。”丝佛扎在远处漫不经心地说。

莱昂纳多叹了口气:“我们的心思都被她读到了。”

“我说过,我没有恶意。”丝佛扎边将马的绳索从车上解开来边说:“而且我知道你们在找什么,我可以帮你们。”

艾吉奥和莱昂纳多对视了一眼,巫师明显不信任丝佛扎,他朝着艾吉奥微微摇头,但艾吉奥问丝佛扎:“你为什么要帮我们?”

丝佛扎把马车上的两匹马牵了出来,她看着艾吉奥说:“为什么?因为你救了我的命啊,我只是想回报你而已。我知道你们想要什么。”她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伸出握成拳的双手,再掌心向上摊开,比划出那个手势。“你们想要一个摊开的掌心,还有遗落的书页,对吗?”

“你是结手之女的一员?”艾吉奥很惊讶,因为一直以来他们接触到的“结手之女”都是些不起眼的人物,或是村野巫女,或是古怪的老者,或是一无所知的农妇,结手之书的书页好像从未被那些富有的、有地位的、优雅而光鲜亮丽的人所持有过。

丝佛扎对此不置可否,最后她说:“我的侍卫都死光了,我的马车夫也死了,如果前方还有敌人,我想我得先回一趟北飞克威的家,你如果需要的话就跟来吧。”她骑上两匹马中的一匹又说:“我看你的朋友信不过我,不过反正我这里也只有两匹马,你们俩要一起来或者你自己来都只能靠剩下那匹了。”她说完就骑着马走了,看起来也没有等待他们的意思。

“莱昂,我觉得我们……”

“艾吉奥,不要去,我无法相信一个女巫,她是个会一个读取别人心思的女巫。”

“但你以前说过魔法的好坏无关性别呀?既然她懂得那个手势,我觉得我们就可以相信她,就像其他‘结手之女’信任并帮助我们一样。”他向来相信莱昂纳多身为巫师的直觉,可他并不想放过任何一丝结手之书的线索,即使那可能是个陷阱。

“但……”莱昂纳多发觉自己无法说服艾吉奥,他于是说:“那去吧,骑上那匹马去吧,我不跟你们一道,但是我会跟在你们后面,这样即使她不怀好意也无法同时伤害我们两个人,如果你出了什么问题我可以去救你。”

“你真的不一起吗?”艾吉奥有些担忧,虽然他明白巫师比他更能保护好自己。

“我会确保你的安全,我也会跟上的,去吧。”他将缰绳交给艾吉奥,丝佛扎的身影渐渐离去,已经快要消失在两人的视线当中了。

艾吉奥没有更多时间纠结,他骑上马对莱昂纳多说:“我会问清楚的。”

巫师点点头,目送艾吉奥追赶丝佛扎的身影消失在道路上。

“好了,现在我们一起跟上去吧。”莱昂纳多似乎是自言自语道。艾吉奥的隼鹰掠过他的头顶,莱昂纳多变形为一只燕子,两只鸟沿着道路一同随着艾吉奥去了。




阿泰尔



踌躇的、忧郁的思绪宛如乌云一般在阿塞夫的心中挥之不去。

卡达尔已经苏醒了过来,再加上阿塞夫药草的效果,他恢复得很好,已经可以和哥哥一起外出寻找食物和淡水了。兄弟俩花了大约两天的时间去修缮他们的小船,因为卡达尔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阿塞夫开始考虑航行回白岛。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依旧没有意识的阿泰尔。自从他在旱域耗尽了体力被阿塞夫带回来之后他就没再醒,只是紧紧捏着阿塞夫的白色巫杖,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脆弱不堪地蜷缩在棚屋里。从那之后大约过去了五天,有好几次,阿塞夫都怀疑他是不是已经死了,但他上前查看时仍能感受得到他微弱但平稳的呼吸。

阿塞夫依旧联络不上白塔,每一只召唤来的信鸽都有去无回,他觉得兴许是结界将鸟儿们阻挡在了岛外。关于阿巴斯和阿泰尔之间的谜团,他从他们那天的对话当中有一些猜测,但他不确信。如果他们不是在演戏,那么关于阿尔莫林不可告人的目的使他感到不安。他的确是一个忠于白塔的巫师,但却不是个盲目的人,从卡达尔突然被派遣加入这次任务之后他就开始对阿尔莫林产生了一些疑虑,阿泰尔和阿巴斯的谈话又扩大了他的疑虑,他不禁思考究竟是谁将他们推到现在的境地的?在意识到这些潜在的威胁之后,阿塞夫果断放弃了继续联络阿尔莫林。




昏迷了整整六天之后的傍晚,阿泰尔突然醒了过来,那时候阿塞夫正一个人在棚屋里生火,阿巴斯依旧被捆着,卡达尔则出去取淡水了。

阿泰尔以茫然的眼神看着阿塞夫,整个人看起来都有些迟缓。

“喝水吗?”阿塞夫问,却也不由分说地将盛了水的容器塞给他。

他大概花了十分钟的时间才完全清醒过来,有些疑惑地将自己手里的巫杖交还给他说:“我想到外面透透气。”

阿塞夫接过自己的白桦木杖,一句话也没说,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阿泰尔,既然他舍命救回了卡达尔,也许他们之间已经扯平了吗?但到现在阿塞夫还是后怕那个打开旱域的咒语潜在的影响,他问自己:如果要在弟弟的生命和遵守“平衡”之间选择一个,那你会选择什么呢?——没有答案,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更无法评判阿泰尔的做法。

阿泰尔在棚屋外遇到了取水回来的卡达尔,年轻的巫师以轻快的语气同他打招呼:“拉阿哈德!太好了,你终于醒了。谢谢你救了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

“没什么的,我只是……只是做了我必须要做的事。”阿泰尔打断了他的话,面无表情地走了过去,弄得卡达尔有些尴尬。

今夜的月亮已经升了起来,但离满月夜已经过去了两天,阿泰尔在海滩上凝望着那个有些残缺的月亮,新鲜的空气和海风使他更加清醒起来。他想起来自己的“梦境”,那些记忆现在真真切切地映在他脑海里,现在他完全明白了,那是被阿尔莫林有意抹去的记忆,现在它们被唤醒了。

“我想我得跟你谈谈。”阿塞夫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他转过身说:“我也正这么想,我也许……需要你的帮助。”当他说完这句话时自己心中也有一些惊讶,然后是忐忑,他不知道阿塞夫会作何回应。

“帮助?无所不能的拉阿哈德也会需要帮助吗?”

“阿塞夫,我不是在开玩笑,我也没心情跟你斗嘴了。不管怎样,现在白岛有危险,如果你还是那个发誓要守护我们岛屿的白塔巫师的话,就先好好听我说完。”

阿塞夫在心底承认,这次是他幼稚了。他说:“那么你该先解释一下,我会判断的。”

“首先,你需要知道,你掌握了我的真名,我是无法对你说半句假话的。”

“那你也需要知道,我不会随便用真名去威胁别人。”

“我说这话只是为了确保你能相信我所说的。”阿泰尔多少有些不爽,但他现在实在不想再计较那么多了。

“我说过我会判断。”阿塞夫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棚屋,小声念了几句咒语,两人周围升起一个无形的屏障。“我暂时不想让他听到,因为我现在发觉我和榛子似乎是被卷进来的。好了,现在你可以说了。”

阿泰尔随意地坐在了沙滩上,阿塞夫则在他对面的一块石头上坐下。阿泰尔说:“你说的没错,我想你们是被卷进来的。而这一切看起来是从我和阿巴斯的父亲开始就有的恩怨了,我本来应该对那些有一点记忆,可阿尔莫林对我做了些什么,导致我一直只记得我的父亲是个在我童年时期失踪的普通渔夫。实际上他应该和阿巴斯的父亲一起曾经是阿尔莫林的同伴,他们是出自白塔的巫师。”

“等等,我不明白,你说你父亲是巫师,但巫师怎么会结婚呢?”

“我不清楚,也许他放弃了巫师的身份。至少我有记忆之后他就已经是个村子里的术士了。关键点在于,出于一些原因,他曾尝试带我离开白岛,但是阿尔莫林找到了我们,他杀了我父亲,抹除了我对这些的记忆,将我带回了岛,过了两年又把我招进了白塔。”阿泰尔之后将自己找回的记忆同阿塞夫描述了一遍。

阿塞夫很快抓住了重点:“所以阿尔莫林想通过白塔的力量掌控整个岛吗?”

“我父亲是这么说的,但我不明白‘白塔的力量’是什么,我只觉得关于结界和白塔,阿尔莫林对所有人都隐瞒了很多东西。暂且不谈这些,你难道从不觉得‘离开白岛’这个规矩很不对劲吗?而且一百年来全岛的人都遵守了这个规矩,从来没有记录提到‘有人离开白岛’,这是为什么?因为没有人有过这个念头?还是说这么做的人都被抹除了?”

阿塞夫感到一阵恶寒,他回想起在结界边缘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再仔细想了想阿泰尔所说的话,他觉得很不舒服。

阿泰尔继续说:“如果说白塔本身真的隐藏着某种只有大导师才能接触的力量,也许这就是他们用来管控整个白岛的工具,他可以影响到整个岛屿。为了实现对白岛绝对的保护,绝对不能让任何一个人离开并产生泄露这里的可能性,这些我还可以理解。但这样的手段只显示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想将权力全部掌握在手中。”

“所以你想说,结界的事,还有多埃曼村的事都是阿尔莫林做的?”

阿泰尔点点头:“至少肯定不是阿巴斯做的。而且阿尔莫林似乎可以做到某种程度上的……精神控制。”

二人沉默了片刻,阿塞夫依旧有些不敢相信他的推断。

“但如果说阿尔莫林想除掉阿巴斯是因为他想逃离白岛的话,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他为什么要连带我一起。”阿泰尔说。

阿塞夫笑了一声说:“他害怕你取代他。”

阿泰尔怔怔地看着他,阿塞夫耸耸肩说:“这点上你真的没有自知之明吗?虽然很不想说,但你已经是大家公认的最强大的白塔巫师了,想必嫉妒和担忧对老头子来说都无法避免吧,他想追逐权力这件事情上我完全赞同你。”

阿泰尔愣了愣,他想问:“你说的公认是指你也这么想吗?”但最他终没有说出口。“强大”和“被认可”或许是他曾经热切期盼的,但经过这些事之后,他渐渐开始不这么想了。“强大”所背负的是什么呢?乌玛尔曾经做的一切又是为了什么?在力量和学识之上难道不是有更重要的东西吗?

“那现在,你想要我做什么?”阿塞夫问。

“你同意帮助我吗?”

“这不是帮助你,是帮助白岛,如果阿尔莫林真的为了权力而操纵了全岛的话,我们有必要去质问他,这是我、你、我们白塔巫师的责任,为了守护这座塔,这座岛屿和生活在这里的同伴和居民,不是吗?”

“你说的没错……”阿泰尔再次看向那个残缺的月亮:“不管怎样,我们要先回去,现在就准备起航吧,回去的路看起来并不顺风。详细的我们可以在路上商量。”

“但你要怎么同结界和那道风抗衡?”阿塞夫问。

“这个嘛,我好像恰巧知道一个解开结界的咒语。”他站起身来开始往回走。

“好像?”阿塞夫发出了质疑,也跟着他起身。

“我只是突然想起来我学的第一个咒语也许就是用来打破白岛的结界,如果不行的话……”他顿了顿转身看着他说:“我再烧一次不就完了?”

阿塞夫有些无奈,他不喜欢阿泰尔变形为龙耀武扬威的样子,但他知道他们也许别无他法。

两人商定之后解除了阿巴斯身上的咒语,因为现在这人已经无关紧要了。阿巴斯以困惑的表情看着两个巫师,不知道他们要怎么处置自己。

“现在我们没空管你了,你爱怎么着怎么着吧。”阿塞夫说。

“什么……那你们……”

阿泰尔说:“我们要回白岛,找阿尔莫林问清楚,我知道你不想回去,你就自便吧。”

“你们疯了吗?你认为你能敌得过他?全体白塔巫师的真名他都知道,包括你们两个!”

“啊……这跟你没关系,你这个懦夫不必替我们操心。”阿泰尔有些不耐烦地说,他开始跟阿塞夫一起整理东西准备离开,阿巴斯一脸惊愕地站在一旁。阿泰尔想了想又说:“或许,如果我们弄清楚了这些事情,如果白岛不再被阿尔莫林一个人掌控的话,到时候你可以跟榛子一起回来。”

阿巴斯怔在原地,他只觉得他们是去送死。卡达尔听了突然发问:“跟我一起?你们不打算带上我吗?”

阿塞夫看着弟弟说:“这一次我真的很需要你留下来。”

“为什么?你们觉得我碍事吗?”卡达尔有些难过。

“当然不是,只是因为我们不确定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需要你留下来做后援。”阿塞夫不知道该怎么说服弟弟,如果说他们真的可能有去无回,他希望卡达尔能留下来。

“我留下来又能做些什么呢?”

阿泰尔指了指阿巴斯插了一句:“看住这个家伙不要给我们捣乱。”

“什么?我什么都不会做的!”阿巴斯反驳到。

阿塞夫盯着他说:“你最好这样。”

将物品装好船后,阿塞夫和阿泰尔马上登上了小船,卡达尔依旧有些不乐意地问:“哥,你确定不要带上我吗?”

这次阿泰尔抢在阿塞夫之前回答说:“我们需要你,但不要你跟我们一起行动,必要的时候我会给你传递信息,你待在这里会让我们的计划变得更加可靠。”

卡达尔点点头,终于没再说什么。

船渐渐驶出去后,阿塞夫再次叮嘱:“我们告诉了你他的真名,但你还是要多提防那个家伙!”

“我会的!”

两个巫师分别紧握着一黑一白的法杖,同时招来强力的法术风,小船迎着午夜的月光箭一般飞速离开了那座无名小岛。



TBC.

评论(2)

热度(38)